淮安党性教育
淮安红色教育
淮安红色培训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研学旅行
研学旅行
联系方式

联系人:赵老师

手机:13511530089  13511532318

微信:hahswhpx

地址:淮安市淮安市淮安区锦绣山阳商业街3-4幢110号

父母们,该释放您孩子的天性了
作者:  时间:2019-08-23 17:17:59  浏览次数:

  教育的真谛是什么?孔老夫子说:“三人行必有我师焉,择其善者而从之”。教育,在一方面讲求学子的善念,讲求对道、法、自然的追求;教育上的择善从之,就是承认了每个人基因的不同,先天性性格、智识能力的差异,教育的核心也就是承认这样的差异性,并加以引导,改进,使得孩子能够顺应自然,取长补短、能在适应自己的环境里,接收合适的教育,从而得到长足的发展。

  学习一幕

  教育就一本质特性来说,是父母的一中自我修行行为,需要父母有一双“火眼晶晶”,能够在点滴的生活中,反省自己,体察入围,与孩子亲密互动,发现孩子潜能,顺应孩子的天性,加以又到,与孩子之间建立和谐的相处关系。父母在一定程度上,对孩子今后的发展起着重要的影响。

  那么对于很多的父母而言,什么是正确的“育儿观”呢?是对孩子的强势教育,还是顺应天性的培养。就像一则“寓言”中流传的故事一样:一位印度老爷爷对自己的孙子说,每个人的身体里都住着两只老虎。一只贪婪、嫉妒、愤恨。另一种充满了母爱,慈祥,温柔。老爷爷问孙子说,这两只老虎,哪一只更厉害些?小孙子想了好久,还是没有回答出来。爷爷就说:“厉害的哪一只,是你经常喂食的那只!”

  因此,对于每个父母来说,想要自己的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。取决于你付出了怎样的心血。唤起了他心灵里怎样的情绪。只有父母以正能量的姿态,鼓励孩子,给予他更多的爱和包容,孩子才能对付心中的孱弱,从而更好地立足于社会。

  教育最终的目的绝非是单纯地文化传递,而是把人的创造力诱导出来,将自身的感知,生命价值理念、人生观、世界观唤醒。才是教育最本质的东西。

  同时,教育也是父母的自我修行,知晓孩子天性的前提是看得见自己。不一味的盲从,而当代中国的教育体制的弊端是孩子的天性总是被无情的扼杀,很多父母,望子成龙,望女成凤,

  导致孩子一方面疲于奔命在“成龙成凤”的路上,另一方面也错失了很多成长路上的美好。孩子的身心健康也因此没有得到良好地发展。

  所以,对孩子最好地教育就是不教育,只要引导孩子能明辨是非,知晓善恶,那么该成为什么样的人,有什么样的潜能,在哪些方面有异于常人的素养,在孩子成长的路上,总有一天,你会发现,原来自己的孩子在没有按自己的控制成长的情况下,反而长成了一株参天大树。